09 馬來西亞-太子港 Day 4



Day 4 – 30 June 2009
0830
在山頂,甚麼時候也有美麗一刻。







1115
離開雲頂後,回吉隆玻途中,順道去一個渡鍚的工廠。原來鍚的傳熱速度相當驚人。他們先給我們一個鍚製的杯,是常溫的。再倒凍茶給我們,不到兩秒,冰凍的感覺已經傳到我杯,再傳到我們的手。





1215
午餐在類似私房茶的地方吃,主角是咖哩雞包。麵包內含咖哩雞,味道很香,最美味是麵包配上咖哩汁,簡值一流。







午餐過後,是一系列的景點觀光。先有獨立廣場,再有代表馬來西亞的建築,不過忘記了這地方的名字。這地方旁邊有一枝一百米長的旗干,已經編入世界健力士記錄大全。我們走過去,顯得極之渺小。









之後,便隨隨進入太子港。原來,90年代的香港劇集「創世紀」中提到的無煙城的概念取自馬來西亞的太子港。太子港是馬來西亞的後花園,這裏是半渡假區及政府的行政基地。因此,這裏規劃得相當好,建築物不會相隔太近,又不會有太多的高樓大廈。

不少香港人稱這裏為數碼港,實在不足為其。這裏的政府部門傳送文件不是經郵差,已是使用電腦化,把大量的文件轉為電子化。因此,這裏又稱為數碼港。當我報團時,聽到數碼港,心中也想…….這也是一個景點?後來,也發覺,我最喜歡這個地方。



先是全馬來西亞最大的清真寺,可同時容納一萬五千人。







再來是馬來西亞大事紀念牌。









最後是興建中的清真寺,可容納二萬一千人。



1645
去到渡假區,彷如去到歐洲一樣,真的相當漂亮。雖然這裏仍在興建中,但我已經十分滿足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900
坐渡假區的車往附近的商場,晚餐當然吃了地邊小吃,叻沙、蒜蓉包及馬來西亞出名的Auntie Anne’s 蝴蝶圈,花生味值得推介 (RM4.2)。







2230
我們住的phase 2是回教式,廁所及床中間,有一扇印度式的窗,相當別緻。另外,這裏備有42吋(最少)的SHARP液晶電視,相當高級。另外phase 3則採用西式設計,比較普通,有機會的話,要住phase 2……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9 馬來西亞-太子港 Day 4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