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中國甘肅-Day5 張家峽



2008年7月11日

08:15

早餐過後,出發去天慶嘉園。事實上,我們是去一個豪宅區,50萬就有千多尺的豪宅。我們不斷不斷的與小朋友影相聊天。文化交流並非一定要與貧苦家庭或學生聊天才能做到,簡簡單單與玩樂中的小朋友及其家人聊天也可以是一種溝通。最重要,是自己的心,只要人,就可以做到文化交流。

但是,回想團前聚會時。校方一再提醒甘肅的水資源比較珍貴。為甚麼天慶嘉園可以用水作主題,耗用這麼珍貴的資源去修飾自己的環境?

10:00

離開天慶嘉園出發去張家峽水電站。其間,與小王聊天才發現國家規定,導遊不可與遊客一起吃飯。難怪每次邀請小王跟我們一起吃飯,她都不願意。

11:30

去到張家峽碼頭附近的餐館吃午飯,環境不錯但有點熱。每年蘭州的降雨量約為330亳升,香港則約為2200亳升。可是,蘭州懂得利用水電站及珍惜食水,使城市有足夠的食水做用。或者香港也要學習一下環保及珍惜現有的資源。

13:00

坐船去炳靈寺,船費為$80,而入寺的費用則為$50。以當地物價來計算,是非常昂貴,吃一頓才十多元,入場費連交通費已經是當地人幾天的數入。那麼,這些文化根本是為遊客而興建的,好像失去了一點的意思。


放眼盡是碧綠的水、墨綠的山及金黃的泥。原來黃河水本身也是綠色的,只是因為大量的黃泥才使黃河變成黃色。

我們分開兩首船出發,一首19人,另一首則是5人小船。5人小船在塘中差點失事,大家都在想會不會要游到附近的岸邊呢?阿君為我們平息擔心的氣氛,教我們如何面對沉船。她在學獨木舟時,教練說第一步是冷靜,之後要找出聲的東西拍打,讓別人知道我們沉船。最後,船長沒有令我們失望,10分鐘之後再向炳靈寺出發。

14:30

這裏被叫做龍宮,不過是後人修改的,原本是叫做龍窩。或者覺得宮比窩好,就修改它,但好像失去了某種味道。另外,炳靈寺原叫作靈隱寺,就是武俠小說常出現的寺廟之一。


由於大佛仍然維修,所以沒有辦法上到高層參觀,只在第一層走走看。最值得看是卧佛。大家常在電視上到的卧佛應該就是這佛了。

很快的就離開此處。其間發生了個小故事。令我感到凡事應該先理解整件事才下判斷,比單靠自己的看加自己的思考就下決定。否則很容易令大家都不愉快。

17:10

離開炳靈寺,向太極湖進發。太極湖因其河形極似太極因以得此名。

18:00

在在水一方吃晚餐。這餐很有農村風味,大盤雞最為好味。簡簡單單的食材加上地道的煮法,比甚麼名廚、美境及珍貴食材來得好。另外,清蒸大豆及土豆可算最地道,從田野裏拿出來就清蕟,甚具農村味道。

飯後,有一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。大家都四出逛逛,似乎城市人特別響往嫏郊的生活。羊群突然變成明星,把美境的風頭都搶去。餵羊吃草更是最受歡迎的一項環節,可惜很難才讓牠們吃我們手上的草。或者農村人看著我們,不清楚我們為何而快樂,這就是交化的不同。

20:15

媾火晚會開始,大家都活躍地跳起舞來。雖然也不懂跳他們的民族舞,但氣氛並沒有減弱。載歌載舞其間,終於有一首大家也懂得跳的舞,就是YMCA。氣氛再一次高漲起來,之後由李老師唱出Beyond的海闊天氣作尾歌。

大家看著煙花,心中都不禁感動起來。沒有預期到自己會在這間候與煙花作零距離的接觸。煙花過後的最後一個環節,就是由爸爸帶領的噴酒環節。

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,轉眼間,大家已在回程的旅途上。可是,高漲的情緒仍然繼續。大顆兒不斷的無休止唱歌,直到蘭大門口,車廂才靜下來。原來,爸爸、阿君及阿澤是歌王歌后,他們都懂得很多很多的歌,不論新歌老歌,連兒歌也懂得,實在相當厲害。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8 中國甘肅-Day5 張家峽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