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中國四川-Day2 成都近郊



Day 2 – 23 May 2009

0730

今天,一如以往的交流團,一早起來吃早餐。與別不同的地方是,這裏吃早餐是自由的,有約45分鐘時間,自己選擇多睡一會就減少吃早餐的時間。感覺自由很多,不竟沒有香港人願意用45分鐘吃早餐,令願多睡一會。

0900

展開漫長的研討會,先後講述都江堰及佛教知識。

1600

武候寺及錦里便是下一個行程。武候寺內主要述三國時代蜀國的武將。其中,劉備、諸葛亮及關羽備受尊重。他們說諸葛亮是聰明的人,當時他選擇成都作為蜀國首都,必定有其原因。所以成都一定會是很安全很好的地方。

因為中國傳統的關係,父必須有子孫才夠體會。所以,劉備、諸葛亮及關羽也有其子孫在旁展出。

另外,寺內展示出岳飛抄寫出師表的字跡。因為他們都是極到愛國,所以岳飛寫出師表的字,心情越激昂,由正寫很快變成狂草。


錦里繁榮了很多,地方大了,遊人也多很多。


1800

參觀完景點,當然是晚飯。今天的晚飯十分特別,在聞名以久的老順興茶館。館內的晚餐由地道小吃組成,有湯圓、西瓜糖水……


2100

萬眾期待的川劇終於上演了。首先是幾位少女載歌載舞及棟篤笑。之後就是接茶表演。由一男一女扮演舞台劇,講述關於老公與老婆的關係。


當然少不得是四川的出名的影子戲。靈巧的雙手,做出千變萬化的物件,真的出神入化。以二胡及少女們的舞蹈作為四川變臉的序幕。

變臉大師實在表演得出神入化,只是短短的一秒,或者更短,就提臉譜變換……


2230

今晚也離開校遠,從北門走到西門,但是也沒有甚麼看,只是一些小商店……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9 中國四川-Day2 成都近郊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