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台灣台中-Day4 市中心



基本資料
日期:2007年7月1日
交通:
行程:
01. 台灣國立美術館
02. 植物園

日記
08:00
先在台北吃早餐才進發去台中。在車站附近,吃了乾伴牛肉麵 NT$60,味道甚佳。

09:00
起程向台中進發,車費為NT$375。旅程中,一個台灣女人被一個似是日本的老年人,打擾著。那個日本人似沒有甚麼人與他聊天,不斷在車上找人聊天。那個台灣女人不好意思推掉他,被他煩了約半個小時,終於忍不住,與他終止對話了。

之後,日本老人走了,有另一個男人坐在那個台灣女人的旁邊。台灣女人正在看報紙,而那個男人也在偷看報紙。當女人看完後,就傳給那個男人看。嘩,在香港也不會發生的事。那份報紙不是免費報紙,而女人也相當大芳的給了那個男人看。當然,男人看完後,給回女人。這絕對不會在香港發生的事哦!

11:15
終於到台中,立刻找尋那間台中青年旅舍。到處問人15號巴士 NT$28 在那裏。找了近1小時才找到。原來15號巴士沒有站牌,我是看見到有15號巴士經過,才找到。真的......

12:50
經過20分鐘的車程在中台大學下車,再走10分鐘到達了青年旅舍。但是,實在太遠了。

13:30
回到市中心,去了摩斯快餐店吃了個午餐。燒肉珍珠堡 NT$115

之後,去到市中心附近的地方等統聯客運75號 NT$40去台灣國立美術館。真的......市中心的巴士,竟然40分鐘才有一班。我走路也到了。

16:00

台灣國立美術館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五 09:00-17:00,星期六及日為 09:00-18:00,星期一休息。

16:45
離開了美術館,徒步到科學館,走了約25分鐘。其間,穿過一個狗公園,真的有很多很多狗及狗主人在一起交朋友聊天。

17:10
到了科學館,不過很多的展館已關閉了。唯有去植物園 NT$20。也是因為太晚,所以只可進去1樓及地下,不能上到8樓,由高處府視。

不想再等那班40分鐘的車,就用自己雙腳走回市中心。其間吃了地邊小食割包(或刈包) NT$30。味道不錯,有點像叉燒包皮包著滷水肉及雪菜。還吃了字治金時 NT$45,即日式的泡冰。在泡冰上加了紅豆及綠茶雪糕,口感幾得意。

18:30
回到市中心,等15號巴士。等到19:20也沒有,開始感到不對勁。於是問那些站長,他們說最後一班已經開出了。噢......二話不說立刻找的士。的士司機不斷與我聊天,有點害怕,怕被他騙我的錢。最後,他應該沒有這樣做,20分鐘收了NT$285。

後記
台中青年旅舍其實十分乾淨,而且舒服,收費都是NT$400一晚,但真的有點遠。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7 台灣台中-Day4 市中心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