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台灣台北-Day14 市中心



日期:2007年7月11日

行程:01.故宮博物館 02.士林宮抵 03.袖珍博物館 04.貓空纜車


參考資料
01. Taipei Hostel地圖
02. 貓空地圖


日記
今天起身,老闆娘已經不見了。只好自己揹著重重的包包步行至火車站。

09:00
由花蓮火車站坐火車去台北 NT$445。其間,經過昨天去過的清水斷岸,還是感到黃昏時比較漂亮!

沿途的其它風景也不錯哦。





11:50
很快就回到熟識的台北。立刻前往今晚住的Taipei Hostel。雖然這旅舍在善導捷運站旁,但我從台北站步行過去也只是15分鐘。不需要坐捷運也可以。


這旅舍坐落於一橦舊樓,環境方面只屬一般,設備較為簡陋,但有插蘇及浴室。因為這裏的老闆也說英文,所以找不到台灣人的足跡,全部也是說英語的人哦!價錢就十分便宜,一晚是NT$300一張床另加NT$100按金,退房時她會退回的。


12:15
離開旅舍坐捷運 NT$20去士林站參觀故宮博物館、陽明山及士林宮抵。


12:35
在士林站,向職員詢問有關故宮的事。原來他們已經準備好一張小小的紙。如何去故宮,那裏定必被遊人問同一個問題上百甚至上千次。由土林站坐255或304公車 NT$6都可以去到故宮。還是台北好,公車上,好像香港一樣會顯示將接近的地方名稱。


12:55
正價門票是NT$160,學生票是NT$80。進場之後,不能影相。這次看到翠玉白菜及清明上河圖(不知是真的或是假的。)




14:25
坐304 去參觀土林宮抵,票價由剛才的NT$6變成NT$12,或者剛才是尾段,所以便宜一點。本以為士林宮抵可讓人出入,郤被守衛拒諸於門外。只好四處逛逛。







突然,見到幾十人個動畫人物。是呀,是動畫人物,原來幾十人在玩Cos Play。




15:10
本想去坐貓空纜車,但是天氣突然轉壞,並且打雷,所以纜車沒有開動。只好先去袖珍博物館,再看看情況。於是前往忠孝新生路站 NT$20。


15:45
在忠孝新生路站的出口4步行至袖珍博物館。步行約20分鐘就到了。正價門票是NT$180,學生價是NT$150。館內的展品真的很厲害且漂亮。





相信是全球最迷你的電視機,這部電視機真的在播影中。









16:45
由另一段路去捷運站。這次去南京東路捷運站,這次使用了15分鐘。還有時間,所以去了市政府站的誠品看看。這座誠品是最大的,總共有8層樓。每一層都有其主題,如設計、美術等。真的十分專業。與香港的書局不同,這裏好像鼓勵大家在這裏看書的,四周都有很多很多的椅子。


17:20
終於,捷運的職員貓空纜車恢復運作。立即前往動物園站。


17:45
終於到了纜車站,由於剛剛暫停運動。很多新聞界的朋友前往採訪,這情景就像香港的昂坪360纜車一樣。纜車方面,有4個站。它們分別是動物園站、動物園內站、指南宮站及貓空站。價格方面,1個站NT$30,2個站則是NT$40,3個站是NT$50。這座纜車站有4層樓高,排隊的遊人可以在有冷氣的地方等待,下雨也不怕,比香昂坪360好很多。而且,可以用悠遊卡入閘不需另外購票。票價都幾便宜,來回才約HKD$50,但昂坪360的來回票要HKD$88。不過,我覺得這裏的設備很奇怪。售票職員們只是坐在一張活動?就賣票,感覺很兒戲。而且,不像昂坪360一樣,使用完的車票會收回,不會給遊人作紀念。









上到來,天已經全黑。雖然纜車的最後一班是22:00,但我也沒有走得太遠。始終夜晚有點危險,並且附近的街燈不多,逛約20分鐘就去吃飯。


今天的晚飯就在貓空吃,一個普通的黑椒牛肉飯 NT$100。







Responses

1 Respones to "07 台灣台北-Day14 市中心"

匿名 說...

啱啱睇完你條短片, 再晒音樂, 好正呀, 多謝你咁多資訊!!!


2007年12月5日 下午11:24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