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馬來西亞-馬六甲 Day 2



Day 2 – 28 June 2009
0800
酒店早餐水準不錯,最好味還是印度薄餅配上咖哩汁。





昨晚坐的單軌列車。








之 後,參觀馬來西亞博物館。導遊講述歷史生動有趣。原來,鄭和當年途經馬來西亞,鄭和相要當地的燕窩,就答應當地人可以讓他們在船上任選東西作交換。鄭和拿 了燕窩,果然首承諾讓當地人上船選禮物。當時,因為中國是先進國家,又盛產瓷器,當地人選擇了他們視為珍品的大水缸作交換。大家也帶著歡笑離開……



馬 來西亞是一個多種族的國家,所以當地政府為了協助不同種族持續下去,便立例只容許一個民族爬上樹採擇燕窩。他們頭頂蠟燭徒手爬上樹,相當離開。政府為了讓 他們的生活更安定更易工入,便增送電筒給他們,讓他們不用頂著蠟燭,而帶上電筒……可惜,當地人有了電筒,便不斷不斷的收集燕窩,就算缺氧,他們也不知 道。所以,使很多人離世。及後,他們改用蠟燭,每當蠟燭熄滅,他們就知道氧氣不足,要離開了。

之後,就是到訪雙子塔。這裏的塔不像台灣的101大樓開放給公眾上到高層。所以沒有機會一睹馬來西亞城市景色。



13:30
午餐的奶油蝦比昨晚的蝦差不多,不過黃亞仔的奶油蝦的蝦頭味道更濃更惹味。





甜品是當地出名的雪條,,一共有六種味,除了榴槤外,其它五隻也相當美味,特別是芒果及芋頭味。



離開餐廰後,街邊小食十分香,可惜太飽了,沒有機會嘗試。



15:15
出發前往馬六甲,途經蝴蝶山莊。參觀昆蟲…..最特別還是一隻叫四不像的動物,細看,真的似幾隻不同的動物。









16:15
之後,便是豐富的水果餐,味道很多。不會太甜,十分好味。導遊分享一個傳統方法把酸的生果變成甜的生果。只要把生果放在熱的地方,熱力會分解生果的酸性,最後生果剩下的只有微甜的味道,相當利害。



17:00
終於去到馬六甲。與澳門一樣,被萄葡牙統治過,建築特式與澳門的很相似。







之後便是,由花車代步,十多輛花車一起前往同一地方,好像賽車一樣,相當刺激。



去到導遊稱的小三巴。用上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到高處,從山頂看下去,感覺舒服寧靜。









18:15
去酒店前,先去到陳金福買點手信,揶子餅及蝦餅值得推介。



19:00
今天的晚餐在一個平民大排檔吃,味道十分地道。







首先是串燒,之後是地道小味「o羅o也」。這個「o羅o也」就不太好味了……





臨走前,點了碳燒港式雞翼。感覺有點奇怪,因為香港人去了其它地方,又點了港式雞翼。哈哈……不過這碳燒雞翼,相當美味,碳燒出來真的不同,不像我們平時吃,更不像我們BBQ時的味道。值得一試……

這餐才RM12,真的便宜。

22:00
晚上,自行外出。在另外一個環境較整潔的大排檔吃「叻吵」,已經點了少辣,仍然是十分辣,不過也辣得很好味。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9 馬來西亞-馬六甲 Day 2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