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中國甘肅-Day4 中石化



2008年7月10日

08:00
早餐過後,出發返回蘭州。早上的行程是乘車,從天水返回蘭州約需
5小時。司機真的辛苦,每天也要駕車七到八小時。我們玩累了就休息,可他不可以。

12:15
抵達蘭州市內的新大眾酒樓。第一次吃羊肉窩。相當美味,湯水吸收了食材的精華,清中帶甜,希望有機會再吃。

13:30
回到專家樓休息一下,於是叫了小王一起玩遊戲。文化雖不同,但也有共同的遊戲。遊戲中發覺蘭州人比較害羞。香港為發達城市,很容易接觸到大量新的資訊及知識。相比之下,蘭州比較少接觸到外國的風氣。這種純樸的風氣也是一種吸引別人的地方。

14:30
用一個多小時前往蘭州石化公司。這裏的地方會用小石取代草地,這可方便挖出來檢查維修。實在是相當有遠見。

中石油上市公司真的擁有很多的資產,單單蘭州公司的上班人數已經有5萬人。如果再計算未上班的人數,可能等於東涌區的人口。這間廠房由20054月開始建造,只用了19個月就建成,時間之短,實在少見。中國除了有很多礦產資源外,人力也是世界第一多!


因為政府的建設不是隨便讓人參觀,能夠有這機會實在是我們的榮幸。大家都相當高興,不斷不斷的影相,為自己留下光榮一劇。可惜的是,沒有機會參觀提煉石油的過程。



17:30
離開蘭石化後,去九味齋吃晚飯。


18:30

飯後在蘭大逸夫科學館做小結。小結之後,我們與蘭大藥學系同學交流。原來他們都喜歡看香港節目,所以部份年青人都懂得聽到廣東話,但不懂講。完全想不到港產節目在中國是那麼深入民心。相比之下,很多大學生不會再追看港產節目了,或者是娛樂選擇比較多。

20:00

小王帶找們到夜市,邊吃邊逛,真的十分愉快。小王為了幫我們購買有中國加油字樣的衣服,不斷不斷的走。最後,因為太夜的關係,只找到一地攤有賣,可惜沒有適合的碼,所以沒有購買。最後連累她要乘坐計程車回家,感到有點過意不去,一天才幾十元,她也不介意坐十多元的計程車回家。她以朋友的身份帶我們四出逛逛,真的十分感動。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8 中國甘肅-Day4 中石化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