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中國甘肅-Day11 敦煌



2008年7月17日 Day11

03:30
為一嘗在沙漠看日出,大家都準時起來。今天的早餐相當特別,生吃青瓜及蕃茄,別具田園風味。



04:45
經過十多分鐘的車程,終於去到售票處。等待小王期間,無限的星星盡收眼簾。不可能在香港看到的奇境,由閃亮的星星揭開序幕。









05:15
正 式出發,一位帶路者步行帶著5隻駱駝及5個人在沙漠上行走。第一次的感覺超爽,完全沒想這麼年輕可以踏足沙漠騎上駱駝。人人都駱駝很臭,但我就不覺得他們 特別臭,只是一般的體味。已經它的身體也不是那麼刺肉,可以完完全全享受這次寶貴的旅程。雖然此時拍不到照,但情景及感覺已永記心中。











06:00
到 達第一個目的地。大家起初以為在沙漠上山的一件普通事,但實情並不是這樣。可以用舉步艱難,每一腳也會沉在沙中,要花費相當氣力把腳從沙中分離出來,不過 感覺十分爽。後來,大家都同心合力,手牽手為我們的目標一同邁進。最後,努力並沒有白費,大顆兒都能去到紅旗位置等待日出的出現。



感受到大漠風情,心中想到的是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!即使在香港會考有10A,高考有5A,在大學拿了一級榮譽學位。如果個人的成長只建立在讀書之上,跟本沒有任何意思的。如果沒有工作、旅遊去令自己認識更多的事,根本是浪費了人生!

因 天也亮了,初時以為日出已過。但小王致電給我們,說日出還沒有出現,靜靜等待吧。大家傷心的情緒作為180度的大改變。直至六點半,咸蛋黃終於升上來,我 們的努力終於有收成了。這次的日出比其它高山來的好看,因為我們都要同心協力才能一同感受到這次的日出。別有一番體驗。





日出之後,向月牙泉進發。



07:30
終 於到達月牙泉。遠距離拍完照後,隨即滑沙。$15可以無限次滑沙,以為很划算。但每一次滑了下來,要自己把滑沙工具帶回上去,極到花費氣力。女孩大多只能 走1至2次,男孩子最多也只是3至4次。但那種感覺很爽,像無驅無束般在沙漠中飛翔。究景如何使自己滑得更快呢?人要坐直,手只要輕輕摩擦到沙就可以了。 因為掛著滑沙,而忽略了月牙泉,沒有時間一到這個綠州,有點遺憾。







09:00
坐駱駝回去。本打算不買職員為我們拍的照片,可是拍得真好,$20始終要花的。最漂亮的是像一條商隊般拍的照,所以第一位最正。其次是最尾的一個位置,影到一隻駱駝及腳印,也有別一番風味。之後坐車回酒店,梳洗一番再度出發。



10:30
前往吃飯途中,車上鴉雀無聲。大家都極度疲倦,都爭取每分每秒去休息。可惜,很快便到目的地。

11:45
午飯後先到石窟附近的博物館參觀。先看到石窟的介紹片段,再來的是部份石窟的仿製品。雖然是假的,但也相當不錯。因為真的有部份是封閉了不讓公眾參觀的,所以仿製品也不錯。



直至1點,才去到真正的莫高窟參觀。導遊先後帶我們到10個石窟參觀,其中一個石窟,展出過去佛燃燈古佛,現在佛釋迦牟尼佛及未來佛彌勒佛,可觀性相當高,相當值得一看。除此之外,最尾的3個石窟算是莫高窟的精髓。



96 號石窟有一座一千三百多年歷史,有35.5米高的未來佛,有往生極樂的意思。130號佛高26米,總共用了29年的時間修建。時間之久,可知其精細的情 度。最後一個是148號石窟,這是座極龐大的卧佛,相信是全中國最大的。參觀完之後,都感到前人對自己宗教的狂熱,可以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表達自己對宗 教的誠心。

15:45
離開莫高窟,去另一聞名的關口。陽關是迄今在甘肅省最大的博物館。我們先看看彷古的博物館,再去到彷古的關口。之後我們分別坐了$10的汽車,$20的馬車及$40的馬到陽關遺址。





雖然陽關偏遠,行車時久約1小時。但正正如此,比嘉峪關多了一分冷漠荒涼,真正感愛到大漠的荒涼,可以與陽關的詩有一種神交的時刻!或者,因為少量的開發,使得更多的東西沒有被破壞。陽關似乎更適合作文化的到訪。

19:00
離開陽關,前往吃晚飯。飯後,進行大結的前半部份。原本每人只可用5分鐘作總結,但大家的情感爆發起來。大家都暢所欲言,頻頻超過5分鐘,使得我們的大結要另擇日子進行。







今晚是最後的一天,大家想也多聊天,多遊戲。可是,大家之前玩得太激,使得太累了,很快已經睡著了!


Responses

1 Respones to "08 中國甘肅-Day11 敦煌"

匿名 說...

wow... love your site, and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hong kong local trips. //J from Sweden


2010年10月8日 上午8:41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