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中國甘肅-Day9 嘉峪關



09:00
坐10分鐘車到附近的大佛寺。寺內有全國最大,世介第二大的卧佛。佛身總長347米。頭朝北,面朝西,有到極樂的意思。可惜,此西夏建築已被近代的修建,緩緩的變成漢傳佛寺。



佛 的眼珠同樣用上漂亮的物料造成,也亦如此,很多眼珠都被偷去。除被偷外,「到此一遊」等字句也發現很多。更甚的是考生們為了考到好成績,都「臨急抱佛 腳」,使得佛的右腳被摩破了。除民間外,政府也不遺餘力破壞佛寺,為了修建佛去,天花板的畫都被破壞及調亂。請真惜文物……



除了卧佛外,沒有甚麼好看。不過票價也相當貴,每人$41,感到有點不值。在內地,$41可吃幾餐飯。相比外國,很多景點包括教堂,小農村也是免費開放!為甚麼中國旅遊時,總要付很多很多入場費呢?但這些景點總是不值得……

10:10
離開以後向馬蹄寺進發。寺內的藥師殿建在岩之上,甚具風格。突景古人如何能把寺建在岩以上呢?若要一上藥師殿,必先經過考驗。先要爬過垂直的石道,再來是3秒的模黑上路。雖然有點艱辛,但都算值得。







12:35
探訪裕族。他們只分佈在甘肅省,並且只有一萬二千人左右。下車時,每人都被黃絲巾及青稞酒所迎接。其間,她們不斷唱歌,雖然不知道她們唱甚麼,但音韻十分悅耳。午餐有青稞炒麵、酥油茶、油果及羊肉。羊肉只需用少量鹽,也能帶出羊的鮮味。最好吃的還是羊排。





其間,族人會邊唱歌邊要我們飲青稞酒。他們會不斷添加直至唱完為止。當然,每一次以2至3人為單位,每人也要遵從其風俗。飲完酒後,大家都的情緒自然高漲起來。由3位族人帶領我們載歌載舞,大顆兒也拋開一齊,盡情投入這個活動。





感 覺很好,大家雖然不懂跳民族舞,但比媾火晚會來得好。或者她們真的較轉業,教導我們如何跳舞,令我們更快投入。之後,我們己經可以自己跳。族人們都望著我 們,因我們那麼快投入而歡笑?或是笑我們跳得醜?其實甚麼也不重要,我們投入了又得到愉快的心情,己經相當足夠。最後以郭富城的Sakura作結尾。雖然 這裏的商業味很濃,但至少我們還可以看到他們生活的一部份!既然已經沒有了全部的原貎,有一些商業味的民族風情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!





離開時,我們還要喝杯惜別酒。當地人說青稞酒約50度,但自己感覺加上李老師的說話,都覺得她們的酒約只有20度至30度左右。

14:30
開車以後,又是唱歌環節。大家在車上無休地唱,由兒歌到老歌也聽唱。直至五點,大家才開始睡著。



18:30
去到天下第一雄關的國泰大酒店吃晚飯,今晚也是住在這間酒店。





20:00
晚 飯後,必然的節目是逛夜士。中國的城市都喜歡建一個大大的廣場在中心並配上大銀幕,用作凝聚大眾。效果很好,不少家庭也在這兒玩耍,小的有小的玩,大的有 大的聊。家庭之間多了一種方法去互相認識,增加被此感情減低淚氣。可惜,香港沒有這方面的空間去建這類大地方。就算有,也不知有多少家庭真的會去這類廣場 休閒地過一天呢?





走了半小時,終於去到夜士。不過這裏只有吃的,沒有我們想買的紀念品。也不錯,可以一嘗地邊風味小吃。最後,還十分幸運地遇到超級市場,大家都盡情去購買零食,補充一番。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8 中國甘肅-Day9 嘉峪關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