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中國甘肅-Day8 張掖



07:45

吃過早餐後,隨即向世界出發。其間,因警察們想賺取外塊,便把儀器、相片等修改,屈司機超速。就是這樣被罰了$200,可是司機一天才有$30的工資。他為我們開了8天車,才賺到$240。一下子就失去了$200,真的不幹了。

於是,我們20人每人湊$10,合共$200送給司機。$10在我們的價值來說,真的微不足道,少飲兩罐可樂或買少一條手飾已經是$10。但對司機來說,$10已經是一天工資的33%。我們只付出少少,已經幫助司機很大。此時此刻,終於明白到,香港富商為何總愛捐錢給其它發展中地方。因為同樣一筆錢,在發展中地區可以幫助到多幾十倍的人。

12:00

因為司機被罰後,明顯開慢了,所以比預訂時間遲了1小時。今天在福華苑吃飯,今天又有特式東西。就是糖+紅棗+葡萄乾+枸子+桂園製成的茯茶。

13:00

往後參觀的是擂台。馬踏飛燕是中國旅遊標誌,已它的發源地就是擂台。標誌的四隻腳呈四邊形,其中一腳為支持點!

墓地內的建築沒有採用任何接合劑,只用最頂的方磚壓著施力,使各磚之間也有力互相壓著。據研究得出這些磚的可受壓力度相等於1.5倍的現最高質素磚。可想而知,當時的建築技術是多麼的了得。另外,古人運用了古智慧,做到冬暖夏涼的效果。即使室外30度左右,墓內也可以極為涼快,不問道的以為這裏開了冷氣。

14:15

離開時驚現6色朴克。比平時4種款的多了2種,即多了26隻牌。此牌還申請了專利,中國人的創意實在無限。

14:30

去到孔子廟,感到廟裏有很多現代建設。包括香港回歸亭及香港人剛建成的孔子像,中國似乎很喜歡把寺廟建設得更龐大去吸引遊客。西歷928日為孔祭,孔子廟會有盛大慶祝儀式舉行,真想一試這類的慶典。孔子像的左手前右手後形態是代表和平,相反的話就是不好。因左手在後可方便拿劍與人比試,所以代表著戰爭。孔子廟後是西夏博物館,館內保存了西夏時間的文物。還有很多看不明白的西夏文字及古代地圖。

16:00

參觀完兩座廟後,出發去張掖。別人都說,去了甘肅就知道中國的遼闊。這幾天真的感受到,每去另一個景點,動不動就要23小時的車程!相對香港,23小時已經可以由香港的一端去到另一端了!

19:30

終抵達張掖市內的張掖電力大廈。我們住在12樓,對於市內的建築高度,已經是相當高。風景絕佳,可飽覽市內的風景,我們還可以遠觀到祈連山的景致。該山實在相當漂亮,終年被雪蓋著。希望之後近觀祈連山也可以欣賞到美境。

20:15

16樓吃晚飯,適逢日落西山,夕陽美境盡現眼前。飯後,李老師帶領我們去夜市。雖然沒有買東西,但也十分開心。大顆兒聊聊天,李老師還暢談自己的戀愛事。大家都對李老師有了新的看法,同時亦如李老師互相有更深層的認識。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8 中國甘肅-Day8 張掖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