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台灣台東-Day13 花蓮



日期:2007年7月10日

行程:01. 白楊步道 02. 水濂洞 03. 清水斷岸

日記
08:30
感謝老闆的車子,不同步行到火車站!往太魯閣的公車 NT$129就在10分鐘後出發!原來去太魯閣的話,不要向售票員說去太魯閣。因為在太魯閣下車只是個牌坊,沒有甚麼風景看,要向他們說去天祥才成!在車上,也見到揹包友,他是一個澳洲人。

又是修路的關係,中途也是等待了約20分鐘。這正好給機會我影相!這裏的風景真的不錯!

上山的路途,十分驚險。司機們都會不斷竹爬頭。但是,那裏只有兩條馬路,一條向上,另一條向下。司機們都習而為常逆線爬頭,真的十分危險。

10:15
離開亡命公車後,便到附近的旅客中心拿資料。後來得知,如果沒有機車或的士,只可去到附近的白楊步道。那些美麗的潭及池都去不到。真的失望。

10:30
出發向白楊步道。其實沒有行人路,只是沿著行車路往上走,感覺有點危險。

11:00
進入白楊步道後,要穿過約400米的SUBWAY,很特別,整條SUB道都沒有燈,只有靠兩端的太陽。

11:20
去到瀑布,不過這瀑布與十分的瀑布不能比較。因為這個是十分小的。

之後,要再一次進入SUB。但這次沒有陽光,因為SUB內有轉彎的,所以我走了幾十米就走回出來。回到瀑布那邊,打算離開。突然,一個台灣人問我為甚麼不進去。我說,沒有帶電筒及只有自己一個人,所以決定不進去啦。他堅持地說要進去,因那個地方真的十分漂亮。他還借了他的電筒給我。其後,知道他是進在新竹的老師。

最後,他還與我一起再次向水濂洞出發。

11:40
他真的沒有說錯,真的十分十分特別而漂亮。那個水濂洞真的十分特別哦!雖然有某些原因,封閉了部份的路段,只有約10分鐘的路程,但真的十分十分正!一定要進去呀!

因為要涉水而行,所以要把鞋除掉。除完鞋後,一對台灣人給了我一件便利雨衣。如果不是他們的雨衣,我全身也會濕透。真的十分感謝他們呀!

水濂洞內,真的很爽,可像齊天大聖孫悟空那個水濂洞。在SUB內的石之間,會流出很涼的水下來,就好像一個瀑布似的。感覺真的十分特別!

出來之後,見到剛剛一起坐車來的那個澳洲人。而我,就把剛剛的那件雨衣給他,好讓他不需要濕身。

之後,去回白楊步道的入口處,就與剛剛幫了我的那位台灣老師道別。不到1分鐘,剛剛那個澳洲人就趕上,與我一邊聊天一邊步行回天祥。

他說附近有個很漂亮的地方,於是我們便計劃前往了。由於時間尚早,我們去了吃午飯。我就點了幾個台灣的特色小食,他很感謝我,否則沒有機會吃到!

16:00
去到太魯閣的牌坊,並在附近的旅客中心打聽了清水斷崖的消息。我們便出發了,我們預訂步行90分鐘就可以到達。最後,我們使用了120分鐘才到達。但是,我覺得是值得的。因為清水斷崖真的極為美麗。其間,又要在高速公路旁走路,真的有點怕。如果不是與這次新朋友一起,我想我已經放棄了。感謝你Nomi。

因之前打聽了交通,知道最快的火車也要晚上9點半才有,公車就已經開出了最後一班。所以決定向在清水斷崖的旅遊巴士司機交涉。假使給錢也可以,希望他可以說我們搭便車。不過,他拒絕了。可能不想冒這個險,或者怕我們是壞人。

18:15
之後,便打算途步回花連火車站。幸福的是,很快就有的士經過。由那裏去火車站,約25分鐘 NT$630。不過,還是值得。清水斷崖絕對值得一去。

回到火車站,澳洲人想明天坐公車去台東再轉火車去台南。因為公車會沿著海岸線去台東,火車則在內陸走。所以與他一起找公車站。不過公車超貴。要NT$420,我從高雄去花蓮才NT$718。不過,我想也是值得的,應該真的會相當漂亮!

晚飯時,我也點了一些地道小食,包括嘉義噴水雞。這雞沒有甚麼味道,不知有甚麼特別!



Responses

2 Respones to "07 台灣台東-Day13 花蓮"

匿名 說...

搭乘火車去清水斷崖,
花蓮 --> 崇德
花蓮開車時間 7:00 7:33 12:41 13:34 15:30 17:43
崇德 --> 返花蓮
崇德開車時間 7:04 7:44 8:39 10:20 10:33 11:52 17:26


2007年8月1日 下午1:31
旅遊點滴 說...

噢,原來有火車到.......不用走得這麼遠....不過黃昏美麗一點...


2007年8月1日 下午7:27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