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台灣台中-Day5 日月潭



日期:2007年7月2日
行程:01. 伊達郡 02. 邵族文化村 03. 土亭仔 04. 慈恩塔 05. 玄光寺

參考資料
01. 日月潭地圖

日記
06:30
離開台中青年旅舍,向日月潭進發。早餐也是摩斯快餐店完成。這次吃了海洋珍珠堡 NT$120。

在客運總站旁,會有的士司機問你要不要上日月潭,第一次問我,單程價錢為NT$300。但是,第二次就變成NT$500,差那麼遠。最後都是坐公車去 NT$375 來回票。

08:00
客運開車了,如果要買票,最好早20分鐘去。否則可能要企了。

10:00
到了日月潭。先去旅客中心找些資料。一對外國人想租單車遊日月潭,我便幫他們與旅客中心的人溝通。之後,我也想租單車,可是找不到。最後買了一天遊的車票 NT$100。

10:30
公車到了,便與幾個外國人及台灣人一起上車。約15分鐘之後,見到一個外國人在伊達部下車,我以為那裏有東西看,所以跟著落車。可是,沒有甚麼東西好看。

之後,進入一間小米酒博物館,不到5分鐘便走了出來。

其後,向著海邊進發。

突然,見到現在就有一場民族表演,便立刻趕去。那是邵族人的表演。

看了十分鐘就離開了,去了附近的市集看看。發現一種特別的冰砂。那是小米酒冰砂 NT$30,本身不太喜歡飲酒,所以不太喜歡飲,酒味十足。

11:50
問了附近的旅客中心。他們說由邵族文化村去玄裝寺步行約30分鐘。我便立刻起程。走了約30分鐘才到土亭仔。天阿!只是一半的路程。因為背著十幾公斤重的背包,所以已經相當累。於是,便到該亭休息一會。

真的很累!不過,幸運降臨了。兩個台灣女人見到我背那麼重的袋,主動問我要不要便車。真的很好,於是不到5分鐘就去到慈恩塔的入口處。再走10分鐘上山,便見到慈恩塔。

再多走5分鐘,已到最頂。當然要做個紀念,就是打響那個大鐘啦!

在最高的地方,舉目四望,感覺真的不同。觀賞日月潭最好的地方就是這裏。

台灣-日月潭-070702-099.JPG

台灣-日月潭-070702-075.MOV

之後,坐便車到玄光寺。那裏幾好,可以近觀日月潭。還有有報的十二生肖像。

最好的是,有冰水免費供應哦!真的超棒!

最後,因大家去不同的地方。她們在附近的車站放下我!真的十分感激她們哦!給我一個Free Ride。真的十分感謝她們!

14:15
上車回日月潭的入口!因為有學校去這裏旅行,所以車便慢了一點!但是,這給我一個不錯的印象。台灣學校去旅行的話,不像香港那樣。香港學校是這樣的,2至3位老師帶著一班約40人去旅行,老師們都會坐在個地方等離開。而台灣方面,一位老師帶約8位同學(我看過一些領導的書,8個下屬跟一個上司是最好的組合)四處參觀遊?,氣氛相當好!我想香港還是推行小班教學會好一點。一來出生率低,二來可以讓老師與同學之間的關係更深。

15:00
到達入口處,因為尚有時間,所以去了梅花園及附近的碼頭看一看。但是,風景都不大漂亮,如果沒有時間,不去的話,也不會損失。

今晚就進在台中國軍英雄館。因為是會員的關係,還算便宜,NT$500一晚,還包早餐。不過要與人共用一間房。今天的房友是一位憲兵,不過沒有與他交談。
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7 台灣台中-Day5 日月潭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