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中國甘肅-Day3 天水



2008年7月9日

08:00
早餐過後,坐約5小時的車到天水。這裏的蘋果都把有字形的物料蓋在未成熟的蘋果上,使其長大後,有特別的款式。如果有”喜”、”發”等字。可惜現在不是收成季節,無機會看一看。



12:30
蘭州人的平均薪金約$1200,做導遊的底薪是$500,每天的導遊費才$50,款待外國人才有$100。因此的消費也是相對低,所以才能在泰安中途站有可能$2可以買到3個水密桃。大家也一嘗地道水果。

13:15
終於到達天水,在萬榮大酒店吃午飯。今天的旅程由黑妹妞妞導遊帶我四處參觀遊覽。



14:00
先到伏羲城看看。原來秦城區的伏羲廟是中國最大規模的伏羲廟。在古代,綠及黃色都是高尚富貴的顏色,所以城內的高級建築也是用這兩種顏色為主。或者跟伏羲廟近年的重修,感覺好像沒有歷史味道。雕刻、窗及樑柱看來都異常新式,令我們以為到了一所新建的廟一樣。













15:30
離開伏羲城,趕往麥積山。原來麥積山正常在下午4點30分就關門,妞妞為我們爭取延長開放時間,但不知成不成功呢。



16:15
到了令人其待的麥積山。很多顆伴都是第一次看石窟,熾熱的情緒沒有被30分鐘的山路所冷郤。好東西,都要有付出才能得到的。



17:00
開始石窟的參觀。古時,佛像的眼都用瑠璃石構成,這種物料是非常貴重,但現在的價值就不再高昂。早年的人以為琉璃石相當貴重,紛紛偷去,嚴重損毀佛像的結構。也使佛像失去了一分莊嚴,只好靠自己的聯想。





究 景古人如何建到十多米高的石窟呢?他們沒有起重機,沒有直升機,如何能做到這偉大的事蹟呢?原來,古人把木條堆高,去到一定高度,便把木條插入石中,作為 高空工作的平台。因此古人可建到十幾米高的石像。前人智慧真的相當強勁,完全想像不到他們是如何想出來的。為了自己祟拜的宗教,可以用盡人力物力。







離 開時,一名乞丐阻路,要給錢才讓我們通過。起初,自己的心也有少少怒,路又不是他建,為甚麼要給錢他呢?幾秒之後,感到心裏酸了一下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及 金錢才能參觀到這石窟,相當珍惜這次的機會。但乞丐以石窟附近為家,郤沒有好好的欣賞這文物。中國真的成為強國?中國的貧富懸殊問題?大部份人能夠在中國 近代掘起的機遇下,改善生活質素?





19:00
離開石窟,用了一小時回到萬榮大酒店吃晚飯。

21:00
晚飯後,小王及妞妞帶我們20人感受一下天水的民情。大家興致所至,在夜士裏大跳逸夫的院舞。小王似乎頗喜歡,十分用心的學習!

為日後高山的準備,大家都買了紅景天預防高山反應。除此之外,板藍根及夏桑菊也是熱門之選。

23:45
回到酒店,20人及小王一起玩MC Killer。玩到3點,趕快叫小王去睡,怕她支持不到往後的日子。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她要工作,還跟她玩那麼久。

她對工作的熱誠,實在令我偑服。即使極到彼累,也會工作,不想被別人發現。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8 中國甘肅-Day3 天水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