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中國甘肅-Day7 青海



07:00

在酒店附屬的酒吧吃早餐,又一次感到中國人靈活的一面。日間吃早餐,夜晚則變成酒吧,十分有趣。

07:45

出發去日月山。昨天住的一天快捷酒店可謂超級豪華,$188的商務雙人房極大且十分舒服。貴一點的套房更有自動洗牌機及兩張特大床。在那裏睡,簡直是極級的享受。

沿路與天相接的青藏高原,只看到冰棱和茫茫霜雪,彷彿去到一個寒光閃閃的世界。除了寒氣,還有的是羊群。大家都因羊群而歡呼,不竟都是首次見到幾百頭羊及牧羊者。牧羊者為了分辦出自己的羊群,都會用上不同的記號及顏色作識別,有紅的有綠的,有橫線的也有十字的。

因為文成公主,所以很多遊客希望到日月山尋找文成公主的倩影。當年,文成拿出父王為她特製的日月寶劍一看,淚水隨即瀉下,形成倒淌河。可是,通婚的重任是不可以放棄,於是恨心拋下日月寶劍。此後,人們建了日亭及月亭記念文成公主的事跡。

09:00

小王再次叮囑我們,對待藏民要小心一點,做甚麼也要先問清楚價錢。除此之外,在廟中燒香是要給$20-$50的,還是小心一點。捐錢不是問題,但不想被人搶錢。


昨天沒有盡情的購買,在這裏又可以買了。這裏的價格與昨天夜市差不多,不過這裏有更多款式,更漂亮。也一定要講價!

藏民們都在附近繫上了經幡,從山下往上看,經幡幾乎是飄動在天上,別有一番風味。經幡是藏傳佛教中最常見的祈福祛災的方式,經幡上面印有經文。每當經幡被風吹動一次,當代已頌經一次。與轉經輪相約,為了更多人得到幸福快樂,都簡化了頌經的儀式。

天氣頗冷,兩件短衫、;一件長衫及一件風褸也抵檔不住寒氣,要給$10租藏民的衣服。穿了之後,真的寒意盡去,沒有半點冰涷的感覺。除藏服外,與毛牛拍照要$2-$5,與小羊拍照要$1-$2

這裏的人民都較純樸,他們做商販只是為了糊口!Jacky說沒有足夠的金錢,藏民便說可以以物易物。隨後,藏民試了利口樂喉糖,便用了一個狼牙項飾換了半盒利口樂及$5。這也是一種另類的文化交流!體驗到,他們真的只為糊口,只想吃多一點。在香港,也很難不用金錢去交易了!

10:20

去到另一假玉器市場暨食品市場,只有食品比較值得購買。當中毛牛奶片相當受歡迎,只是我們團友,已經買了十數包。但每包都幾貴,$34才半公斤。

10:45

向青海出發。與天相接的青藏高原上完全不能相像青海湖大的程度,湖的面積是香港陸地面積的4倍。沿途上見到無盡的青稞麥及綠油油青草地,還有一大幅一大幅金燦燦的油菜花。眼見如仙境般的境像,真的想叫司機停車,讓我們下車拍照。不知是不是聽到我們的呼喚,領隊Sammy真的叫司機停車10分鐘,讓我們享受這美境。不只看到油菜花,還能用鼻嗅,用心感受。此行不悔……

12:15

民情純樸,沒有工業的污染。蛋有濃烈的蛋味,薯仔有濃烈的薯仔味。此時此刻,終於明白到長輩說香港的食物沒有味道,現在的食物只為果腹。長輩們回想都說鴨嘴梨十分香,海鮮真的有海鮮。感受良多……真的想把這裏的食物帶回香港……

13:00

青海湖成為下一個目的地。水天一色的景致、清新空氣、純樸民,情、油菜花等構成一個仙境。

14:45

剛剛去油菜花田使每個人的鞋也沾滿污泥,弄得車也佈滿泥濘。司機在我們遊覽青海湖時,為我們清潔了車廂,萬二分感激。開心過後,是五小時的車程。大家都沒有多說話,用心在夢中回憶剛剛的美境。


19:45

在泰安酸辣肚絲店舉行惜別晚會,大顆先都與蘭大代表淺嘗紅酒。


21:30

晚飯後,展開第二次的小結。如果從體驗民情與參觀文物中選擇,體驗風土民情絕對是更好的選擇!民風只有該地可以感受,但文物可以在互聯網上觀看到,在書上看到。民風只能感受……


Responses

0 Respones to "08 中國甘肅-Day7 青海"

 
Return to top of page Copyright © 2010 | Platinum Theme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HackTutors